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挺起胸膛堅守崗位 負起保國衛民的大任

      點閱次數:397 (2019/10/02 上午 11:53)

      抗戰時,我在蔣夫人設立的教養院讀書,宿舍在松林裡的墓園旁,很多同學嚇得夜裡不敢上廁所。老師見此,對我們說:「世上沒有鬼,有鬼就好啦!日寇殺我無數同胞,那些同胞變成鬼,不用槍砲就能消滅日寇,我們就不需逃難了!」經老師一說,我們從此不怕夜晚,也...

    • 難忘海軍士校訓練往事

      點閱次數:592 (2019/10/02 上午 11:56)

      我於民國五十八年五月十日入伍,成為海軍士官學校(今為「海軍技術學校」)聯招四期生,同學由各縣市初中應屆畢業生保送入校。 進入左營軍區,映入眼簾的是整潔的軍區大道,遠眺港區蔚藍天空,無比舒暢。報到後,是一連串既緊張又新鮮的入伍訓練。 海...

    • 天涯懷友 中正嶺結盟之誼

      點閱次數:535 (2019/10/02 上午 11:58)

      日前看到《榮光雙周刊》刊出陳聰明副教授專訪、羅長春中將回顧八二三砲戰二文,內容無關聯,但讓我憶及二段往事。 其一,陳副教授入學經歷。我於民國五十六年考入中正理工學院土木系,記得那年大專聯考理工科錄取率為百分之十三,能榜上有名不易,陳副教授...

    • 奮鬥的人生

      點閱次數:384 (2019/10/02 下午 12:00)

      「人生就是奮鬥,奮鬥即是人生。」這是我的座右銘,也是我軍校畢業前,同學錄留言的前言,我接著寫:不論從事任何事業或工作,都是秉著我的信念去做,不管任何環境是惡劣或優雅。 我五、六歲讀私塾一年,每天約走五公里山路上學、放學,開始一、二次有大人...